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兔子超凶你知道吗?

lq05251122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0篇文章,5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兔子超凶你知道吗?

兔子超凶你知道吗?

 

唯一

一个月前零零散散打出了些文字,内容大概是疫情封闭文学?舍不得删,但是这两天再打开写的时候,心境变了不少(笑,可能是因为最近奶包太甜了),希望文字氛围没有改变太多。


第一次写同人文,有自己的虚构,希望没有太过夸张。(感谢阅读,阅读愉快。)


Bgm-告五人—唯一。


刘姝贤讨厌唯一。

刘姝贤讨厌所谓虚设的明天。

刘姝贤讨厌在乎别人。

刘姝贤讨厌在一个不知道时间是几点几分几秒的白天或晚上,体验生命就这样消磨着的,时过境迁的,伤悲。


这种时间,清醒是一种罪过,是痛苦,是无可奈何也要服下的药,会麻痹自己,让自己成全自己。

刘姝贤尝试着,用工作用游戏用音乐填补着大块的空虚,大把的时间。但是,时间这个时候就像一把永远也割不下去的软刀子,疼,但是死不了。



刘姝贤也曾怀念过以前的日子,比如19年的春天,顶着个尖尖的彩帽子在花田里来回走着的日子,可以大笑的日子,不用戴口罩的日子,可以尽兴而归的日子,可以大声唱歌的日子,可以一眼望过去,透过夕阳看见胡晓慧的日子。


晕黄的夕阳,黄颜色的花,以及笑得很灿烂的胡晓慧。


真的很像柴犬。


拍摄结束的人们赶着最后一班公交车跑向公交牌,刘姝贤气喘吁吁地望向对方的脸,对方的脸也跑得通红,北方的天气很干燥,傍晚的风有些微凉,抱着衣服提着化妆包的样子很疯狂很狼狈, 但是对面的那双眼睛亮晶晶的、大大的,看见自己朝着她看,笑着弯起了眼睛。

-哼,一点都不可爱。-


“老刘,你好虚啊~”

“胡!晓慧!”

刘姝贤作势刚要打,胡晓慧已经跳上了公交车。

“嘀—嘀—”

“老刘,快上来,我刷卡啦!”

“等等我!”


刘姝贤提着大包小包刚站到公交车上,司机师傅就大声嚷了一句“扶好了!”刘姝贤还没等腾出手来扶把手,司机师傅已经一脚油门蹿了出去,身体失衡的一瞬间刘姝贤想“完了,别摔着脸就行”,但下一秒令人意外的没有摔倒,小臂被别人抓住,应该是用了很大力气,抓得有点痛痛的,刘姝贤抬眼看过去,站在前面的人一手拉住扶手一手拽住了自己,侧脸这个时候看着有点严肃,上挑的眼睛带了点红色,虽然没有说话,但是能感觉到前面的人有点生气。


“胡晓慧儿?”

“......”

“拽住我”嘴角还是紧绷绷的。

“嗯”


一路上两个人没怎么说话,刘姝贤看着胡晓慧的侧脸,出神的想着什么,对方也不出声,只能看到她紧绷的手臂线条。

生活中心的站点比较靠后,公交车上的人上来下去,渐渐变少了,刘姝贤拉着默不作声的胡晓慧走到了公交后排坐着,窗边的景色纷纷往后。


大概过了一会儿,也就是暖宝吃完一捧零食的时间 

“我很生气。”胡晓慧说。

“我知道。”刘姝贤答。

“......”

“唉......”刘姝贤拉过胡晓慧的手臂,轻轻地捏。

“我这不是没摔倒吗?”

“......”

胡晓慧轻轻靠在刘姝贤肩上,“我只是害怕”。

刘姝贤没有再说话,也没有再问。

手一点点滑过去,握住了胡晓慧的手,轻轻捏了捏,变成十指紧扣。



回忆总是来得突然仓促,刘姝贤从漫长的回忆中醒来,眼睛看到的,是中心的天花板。


胡晓慧总是在出乎意料的地方长大了,刘姝贤懊恼的想。

本来就是这样,人哪有一直是小朋友的,长大理所应该算是件好事,但是对于刘姝贤来说,胡晓慧的长大算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呢?


刘姝贤想,是好事吧,好像不知道从何开始,变得更贴心了,也更会照顾人了,自己好像也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愿意去依赖一下对方,虽然心里不愿意承认,对方的确变得越来越成熟了。


也变得越来越不好糊弄了,从这个角度上,不算件好事。

对,也变得越来越不好讲道理了,还真不算件好事!刘姝贤愤愤的想,这样想着,头就有些痛,翻个身,看见对面床上窝着的小小一团,手臂伸了出来,细细的看过去,薄薄的被子随着呼吸有着细微的起伏,睡得真好。看着看着,就一点气都生不起来了,不可否认的心越来越软,觉着怎么就这样一瞬间长大了呢?


昨天晚上又熬夜摁手机,发生了什么事儿也不和自己说了,偶尔也会欲言又止,突然有点怀念曾经那个直来直去包言包语的胡晓慧儿,这样说有点夸张,也不是胡小包已经消失在胡晓慧的人格里了,而是出现的频率越来越低了,不好意思地说,自己挺喜欢胡晓慧撒娇的,不得不说,某些时候,也很受用。


对面的人不知道自己已经失眠了三个小时,其中有一个小时零六分四十六秒都在“骂”她,刘姝贤翻过身,看向苍白的天花板,突然矫情的想哭,这个鬼疫情,什么时候都到头啊,好想出去玩,我的青春就这样没有了。想着想着眼泪就掉了下来,也不想忍着了,开始呜呜地哭,哭得头都痛。



后面越哭越缺氧,后知后觉的刘姝贤发现自己把被子蒙到了脑袋上,鼻涕也快流出来了,心里想自己这样子肯定很丑,委委屈屈的瘪了瘪嘴,手伸出被子四处摸索,想拽床边的纸巾,闭着眼睛左摸摸,右摸摸,发现自己怎么也够不着,气得刷一下把被子掀开,刚睁开眼就发现刚刚还躺在对面床上的人,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自己床边,手里还拿着,自己心心念念的——纸巾。


刘姝贤一瞬间又气又委屈,觉得有一丝丝尴尬的同时又觉得自己哭哭也理所当然,突然就挺直腰板,嚷:“你干啥拿我纸巾啊?”


刘姝贤嚷完下意识就想对面肯定也会嚷回来,快点嚷回来,我现在就是想吵架!当然心底里另一个小人也默默的碎碎念,可能胡晓慧儿本来就没拿自己的纸巾,明明自己的纸巾还在自己手边十厘米的地方。但是意识里的恶魔已经开始叫嚣:我现在就是想吵架了!


但对方罕见的没有瞬间把话再丢回来。


在刘姝贤的底气越来越不足的时候,胡晓慧往前迈了一步。


语气极其平静地说了一句:“你再这样说话,我就揍你。”


“你又想.....揍我”刘姝贤整句话还没说完,胡晓慧已经欺身上来,刘姝贤下意识抬胳膊想挡一下,已经来不及。


胡晓慧抓住刘姝贤想动的那只手,一点点用纸巾开始给刘姝贤擦眼泪,擦完之后,又递给刘姝贤一张新的,“给你擦擦你的大鼻涕吧,鼻涕都流出来了,还说我呢!”


刘姝贤接过纸巾,大力的擤了擤鼻涕,“你就嫌弃我呗,反正你就嫌弃我呗”越说越委屈劲儿上来了,又有点想哭,抬头看向胡晓慧,却发现胡晓慧在笑,“你笑什么?”“你是不是又笑我脸肿了?”


转瞬间就又要呜呜呜呜呜呜呜,胡晓慧赶紧抱过去。


“笑你好看~多可爱啊”

“怎么又晚上哭了,又不开心啦?”

“哎呦呦,别哭啦,我看看”


说着胡晓慧就抱着刘姝贤的大脑袋看来看去,把亮晶晶的眼泪擦掉,捏捏软软的脸蛋,亲了亲怀里人的额头,又看向对方的眼睛感叹,“我们宝儿喔~”,说完又把刘姝贤拢进了怀里。



就这样拥抱了两分钟,刘姝贤被胡晓慧抱着,在颠沛流离的异乡,在这个已经将近封闭两个月的、没有窗户的宿舍里,刘姝贤闻到了,家的味道。

很暖和,很平静。



室友的拥抱很温暖,后背也被摩挲得很舒服,刘姝贤的情绪慢慢被安抚好,马上又变成了那个原来的刘姝贤。

“你怎么醒啦?”说话还是瓮声瓮气的。


胡晓慧见她没那么难过了,拢了拢乱糟糟的头发,一本正经的说:“感觉有人在哭,我这不是怕咱们屋,本来就小没有窗户,万一又招个女鬼来可怎么办?”

“去你的,你才是女鬼呢?”

“我是就我是,我是也是漂亮的女鬼,不和某人一样,只会哭鼻子!”

“你还说!”

说着说着两人就又打在了一块儿。


最后,在刘姝贤强烈要求休战下,胡晓慧儿搁她旁边躺下了,顺手牵过来被子盖上,还不到五分钟,又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刘姝贤看着胡晓慧睡着的脸,轻轻地叫“胡晓慧儿,胡晓慧儿,胡晓慧儿~”,果然没有人应答,只听见对方细微的呼吸声。

又过了一会儿,听见对方小声的呓语,刘姝贤靠过去听“老刘~以后不要~在我看不见的地方,偷偷哭喔~”


“好”


刘姝贤轻轻用胳膊围住胡晓慧儿,慢慢地拍了拍,小声地说:

“胡晓慧儿,你明天也要告诉我,昨天为什么不开心喔~”




刘姝贤讨厌虚设的明天,但和室友一起期待,好像,也没那么讨厌。

刘姝贤讨厌在乎别人,但在乎的人如果是.....     似乎,是喜欢更多一点。

刘姝贤讨厌在一个不知道时间是几点几分几秒的白天或晚上,荒废时间,但和旁边的人在一起,也不错。



我相信,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你,也只有你,能是你。

我闭上眼睛  用心看清

我真的爱你




最后附上文中回忆时期的两张照片。





兔子超凶你知道吗?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兔子超凶你知道吗?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